四川植物数据库 分类搜索
四川植物数据库
四川珍稀危特植物数据库
四川药用植物数据库
四川野生花卉植物
四川园林绿化植物
四川饲用植物
四川引种保存植物数据库
四川农作物种质资源
四川特异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
四川蔬菜种质资源
四川林木种质资源
四川草种质资源
杜鹃花种质资源数据库
四川彩色植物数据库
成都园林植物有害生物数据库
当前位置: >> 四川植物数据库

中文学名 大理白前
拉丁学名 Cynanchum forrestii Schltr. var. forrestii
科中文名 萝藦科
科拉丁名 Asclepiadaceae
属中文名 娃儿藤属
俗名别名
形态特征 多年生直立草本,单茎,稀在近基部分枝,被有单列柔毛,上部密被柔毛。叶对生,薄纸质,宽卵形,长4-8厘米,宽1.5-4厘米,基部近心形或钝形,顶端急尖,近无毛或在脉上有微毛;侧脉5对。伞形状聚伞花序腋生或近顶生,着花10余朵;花长和直径约3毫米;花萼裂片披针形,先端急尖;花冠黄色、辐状,裂片卵状长圆形,有缘毛,其基部有柔毛;副花冠肉质,裂片三角形,与合蕊柱等长;花粉块每室1个,下垂;柱头略为隆起。蓇葖多数单生,稀双生,披针形,上尖下狭,无毛,长6厘米,直径8毫米;种子扁平;种毛长2厘米。花期4-7月,果期6-11月。
生境 生长于海拔1000-3500米的高原或山地、灌木林缘、干旱草地或路边草地上,有时也有在林下或沟谷林下水边草地上。
地理分布 产于西藏、甘肃、四川、贵州和云南等省区。
经济价值
科研价值
繁殖方式
备注
图片